齊魯網濟南2月9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汽車貸款臺新聞中心廣播《山東新聞》報道,1月28號,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給煙臺市優秀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覆信,對她康復良好、重返工作崗位感到欣慰和高興,並對所有大學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連日來,這封覆信在煙臺大學生村官群體和基層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有力地激發了大家奉獻青春、服務群眾的工作熱情和內在動力。
  張廣秀於2009年9月考取煙臺市大學生村官,一年後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在與疾病作鬥爭的同時仍然惦記著工作,掛念著群眾,受到習近平同志的高度評價。2013年6月,張廣秀身體康復後重返商務中心工作崗位。今年1月15號,張廣秀致信習近平總書記,彙報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況。
  1月30號,正在福山區瀘上村和鄉親們迎接新年的張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廣秀,收到了習總書記給她的覆信:“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習總書記能給我回信,習總書記說你仍然要註意保重身體,我就覺得心裡特別溫暖、特別感動。”
  在總書記的鼓勵下,張廣秀立即外接式硬碟投入到全國第三次經濟普查和德龍煙鐵路拆遷工作中。她說,習總書記的回信是她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我一定是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望,牢固樹立扎根基層、為民服務的意識,把新農村建設好,把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實現好,讓我這第二次生命不虛度。”
  習近平總書記給張廣秀的覆信,蒸烤箱引起了煙臺大學生村官群體和廣大基層幹部的強烈反響,他們紛紛表示一定要牢記囑托和期望,以新農村建設的新成效來回報總書記的深切關懷。
  蓬萊市潮水鎮和諧家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助理李育霆:“我們將以習總書記的覆信為指引和遵循,以張廣秀式的基層幹部為榜樣,珍惜大學生村官的工作崗位,為推動農村全面建成小康,實現自己的價值,奉獻無悔的青春年華。”
  萊陽市成廂街道東趙疃村"第一書記"徐彬告訴記者,習近平總書記給張廣秀的回信,也是給全國30多萬大學生村官和基層幹部的回信,是今後工作的出發點和努力的方向:“將按照習總書記覆信精神,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做好我們的幫扶工作,力爭讓我們幫扶的村在三年內發生很大的變化,農民過上好日子。”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給張廣秀覆信在煙臺引起強烈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25goau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